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张震华带队到扎南村督查美丽乡村项目建设进展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4-09 08:50


 

49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带队到天涯区扎南村实地督美丽乡村项目建设进展工作。天涯区委书记林有炽,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平天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启统天涯区相关部门及工程监理、扎南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成员等一同参加督查活动

张震华一行首先在扎南村委会岭曲村美丽乡村项目建设现场排水沟渠和防护坡的修建房屋防水外立面修缮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当即指出排水系统雨污分流不清、混凝土比例不达标、屋顶防水及水渠修建施工不精细、排水沟设计太小无法满足汛期排水任务等问题另外,从施工方了解到,目前岭曲村还存在对部分村民征地使用问题;抱土村还存在与北部供水公司之间的管网路线协调问题。

随后,张震华在岭曲村召开了现场协调会,针对存在问题,组织天涯区相关部门、扎南村委会、项目承包公司、工程质量监理单位等进行现场沟通协调,明确了问题整改时限1、对雨污分流不清问题,要在以后施工中精确区分,严格雨污分离;2、对不达标的排水沟,按照工程监理要求,立即进行拆除重修;3、屋顶防水要在月底村民稻谷收割之前高质量完成;4、排水沟设计太小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在山体斜坡增建一条排水沟,以分流部分雨水;5、对涉及岭曲村部分征地问题,根据相关征地程序,当天下午由施工方和网格员一起完成所征地块的测量统计,并上报村委会,确保明天能够正常施工;6、对抱土村美丽乡村建设与北部供水管网路线协调问题,村委会要在当天下午组织两家公司现场协商,把问题解决在当天,确保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张震华强调,建设美丽乡村要像建设我们的城市一样,要以更高的标准去打造美丽乡村,切实为老百姓留下质量可靠的放心工程;村委会成员、驻村工作队和工程监理人员要以强烈的工作责任心投入到这项工作中去;施工方与村委会及相关责任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抓紧施工进度。(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