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张震华:对标国际一流生态环境标准,抓好三亚水环境综合治理

【字体: 打印
2019-03-22 09:43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当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三亚河市级河长张震华带队到三亚河(金鸡岭桥至出海口段)开展巡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河长助理陈向奋陪同巡河。

张震华一行实地走访了新风桥至三亚桥段、河东路亲水平台河段、友谊路口河段,听取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水务局等部门汇报河段治理情况。

在新风桥至三亚桥段,该段旧污水主管设在河道内,因海水腐蚀、年代久远、城市排污量增多,泵站处理能力不够,主干管有多处渗漏点,均采取封堵处理,但效果反复。目前,该段污水管道修复及泵站扩容列入2019年度实施计划,预计今年6月开工。张震华要求,住建局要严格抓落实,按照工期节点6月底前动工,10月底前完成管网渗漏点修复及泵站扩容工作;天涯区要全面排查污水管网,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打通污水管网接通“末梢”的“最后一公里”。

随后召开市级河长巡河工作座谈会,听取吉阳区、天涯区等单位关于三亚河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张震华强调,生态是海南的立省之本,做好三亚河生态治理,是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前提和底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书记刘赐贵强调的“确保海南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充分认识落实“河长制”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落实,把“河长制”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

张震华指出,要对标国际先进标准,探索现代化智能化管理手段,在城市发展建设中实现城市管网智能管理,从源头上对水环境进行综合治理。

张震华表示,河(湖)保护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加强“上下左右”联动,实现联防联控,各河长制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确保河流治理效果;要完善市、区、村(社区)三级河长制责任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治理力度,加强沿河两岸巡查,落实污染源排查、防治和监管工作,共建水清岸绿的幸福家园。(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