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黄少文、张震华到鹿回头社区督导创文巩卫工作 对照国际化标准,提升社区文明程度

【字体: 打印
2019-01-04 15:46


 

1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党组书记张震华率领调研组赴吉阳区鹿回头社区调研“创文巩卫”工作,提出要以国际化标准要求,提升整个社区的文明程度。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平、吉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柯俊标、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易士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调研员苏琼英以及吉阳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等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在座谈会上,鹿回头社区汇报了创文巩卫工作和网格化综合管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社区“创文巩卫”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震华就高标准抓好社区下一步“创文巩卫”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创文巩卫”是城市管理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既是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和三亚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的迫切需要,又是提高市民游客的文明素质和改善老百姓居住环境的重要途径。各有关责任单位、责任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二是要对照国际化标准开展“创文巩卫”工作。鹿回头社区紧邻景区,又是集游艇、帆船等大型赛事举办点,国内外游客众多,需要我们在人文素养、卫生管理等方面有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更要注重社区居民整体文明素质的提升,要做到人人讲卫生、讲文明、懂礼貌,社区的环境卫生每天都要有新的变化;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使创文巩卫工作蔚然成风。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按照四级联动机制的要求,将任务分解到每个单位、每个网格、每个人,坚持“谁的区域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倒逼责任落实;要对标对表,建立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抓整改,形成自我加压、主动作为的良好局面;要加强沟通,相互配合,通力协作,积极发挥主观能动作用,突出社区管理这个关键,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黄少文对鹿回头社区“创文巩卫”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随着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不断推进,需要大家进一步提高对创文巩卫工作的认识,用观念上的转变来推动行动上的转变,严格落实责任,严格制度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找薄弱环节,认真落实日常巡查督查检查制度,加大行政执法力度;网格长要切实发挥一线作用,把每一件具体的事做细做实,取得更好的工作成效;要加强对安置区重要区域的卫生管理,要做好“候鸟”外来人员的思想发动,引导他们积极支持和参与到“创文巩卫”工作中来; 社区和物管部门要针对车辆停放不规范、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逐一抓好整改,严格落实责任,不断推动“创文巩卫”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随后,调研组到半山半岛垃圾中转站、鹿回头社区拆迁改造区域和半山半岛垃圾自动收集点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秘书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