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台湾地区代表团到三亚视察调研 加强琼台合作助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

【字体: 打印
2018-12-03 16:31



12月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委陈军率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台湾地区代表团到三亚视察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台联有关领导,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北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市政府副市长戴玉明等陪同调研。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海南省重点产业项目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示范基地、台资企业——海南鼎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地视察,深入了解三亚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对台工作等方面的工作。

随后,视察组一行在三亚迎宾馆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陈铁军汇报三亚经济社会发展、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规划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对台工作等有关情况。随后,代表团围绕三亚旅游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基础医疗设施,以及加强海峡两岸交流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委托,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正光会见视察组一行并参加座谈会,陈正光对视察组莅临三亚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三亚要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发挥标杆作用,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继续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夯实基础;继续做好对台工作,贯彻落实对台“31条措施”,积极引进和培养台胞人才,依法保护台胞合法权益,为台资企业在三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陈军表示,非常感谢海南省、三亚市一直以来对在海南、三亚的台胞、台企的关心和厚爱,她说,海南省、三亚市的党委、政府和台办在维护台胞、台企权益方面、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方面等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今后一如既往的给予关心和支持。通过实地视察调研和各位陪同领导的详细介绍,了解到三亚在加快推进总部经济和中央商务区规划建设上,明确了“一主两副、三区多点”的总体空间布局,充分体现三亚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推进三亚经济社会发展的现代化理念,希望三亚能紧紧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遇,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打造良好区位优势,利用好媒体现代化宣传手段,加大对自身特色和定位的宣传力度,打造好三亚特色品牌,讲好三亚故事,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中勇当先锋、当好先锋。(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