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黄少文:全力以赴迎国考 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

【字体: 打印
2018-12-27 09:17


 

12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率队到天涯区扎南村委会,实地督查脱贫攻坚排查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平,天涯区区长江雄标一同参加。

在扎南村委会,黄少文一行首先与扎南村脱贫攻坚中队进行了座谈,认真了解市扶贫督查组检查出的疑似问题清单、扶贫责任人抓整改落实进展工作、各级扶贫干部和工作人员应知应会掌握程度等各项迎检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并就存在的难题现场商定解决对策。

黄少文强调,市督查组排查出的疑似问题清单,帮扶责任人要迅速抓好整改落实,及时汇总、问题分类,把工单分解至相关部门抓紧解决;驻村工作队要立即补齐档案资料、更新完善台账;各级扶贫干部和帮扶责任人要利用点滴时间,加强学习,熟悉掌握应知应会知识,加强与帮扶户的沟通交流,相关情况做到了如指掌、对答如流。黄少文说,脱贫攻坚国家交叉考核组马上要到海南,时间紧迫,各级脱贫攻坚工作人员要全力以赴,以最充分的准备和最严格的标准做好迎考工作,争取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午,黄少文一行还先后来到扎南村委会加油小组低保户周成辉和贫困户林桂兰家中,对照市督查组入户调查的疑似问题清单,认真检查帮扶责任人抓整改落实情况,仔细查看村民家庭生活条件改善情况等。(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