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张震华带队到天涯区扎南村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12-21 11:53


 

12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震华率队到天涯区扎南村委会,实地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扶贫座谈会。

上午,张震华深入到扎南村委会岭曲小组贫困户家中,对照扶贫手册逐户逐项认真核对扶贫信息,与村民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扶贫工作的熟知情况等;工作组还安排专人抽查了部分贫困户的扶贫手册填写情况,进行了线上线下信息核对。

下午,在扎南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扎南村委会、脱贫攻坚中队、帮扶责任单位、帮扶企业等负责人的情况汇报。随后,与会人员从扶贫工作进展中存在的问题困难、扶贫工作人员应知应会、对村民的教育引导、产业扶贫发展、迎检准备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震华首先对扎南村脱贫攻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整改落实在扶贫手册上登记不及时、贫困户需求数据统计不详、产业结构单一、扶贫干部应知应会知识薄弱以及合作社、基础教育、民房报建、通信等方面问题。就下一步扶贫工作,张震华指出,要高度重视,把扶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做好一切迎检准备工作,以最充分的准备迎接这次国考;要加强整改,确保扶贫手册、线上线下、卡册信息一致;要深入百姓,利用一切时间复习应知应会知识,向村民反复的宣传灌输;要想民所想、急民所急,把村民的问题当做头等大事来办,把亟待解决的难题形成报告,逐级上报;要加大产业帮扶力度,积极推动公司与政府早日达成扶贫开发合作协议,使扶贫产业项目早日落地,公司、合作社和农户要共同努力,切实实现农民可持续的脱贫致富奔小康。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