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张震华赴天涯区扎南村扶贫调研

【字体: 打印
2018-11-14 09:14


 

11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震华率队到天涯区扎南村委会,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

扎南村地处三亚偏远山区,地处核心生态区发展用地少,目前该村建档立卡88户397人,已全部实现脱贫。张震华一行来到符其荣、吉永光等脱贫巩固户的家中,详细了解他们致贫原因、家庭经济来源、种养殖及销售情况和教育、医疗、农业生产补贴情况,了解他们所思所想、所需所盼。

在扎南村委会,调研组与村“两委”班子、村脱贫攻坚中队成员进行座谈。

张震华肯定了天涯区扎南村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张震华提出,要提高认识,把扶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改善民生的第一民生工程抓紧抓实;要坚持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确保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要扎实做好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发展多种产业经营,要在自贸区(港)建设大局中谋划扎南村产业发展,提高组织化管理水平;要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增强农户脱贫增收的主观能动性,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村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带领农户发展致富,实现全面小康。(三亚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