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

【字体: 打印
2018-11-16 09:04


 

11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深入学习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内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震华出席并作讲话,常委会副主任张羽飞、王文荣出席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负责人、各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等有关人员参加学习。

报告会邀请了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经济学博士黄景贵教授来做专题辅导,黄景贵教授是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海南省委、省政府直接联系重点专家。黄景贵以“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努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主题,以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全面、系统地从我国经济体制改革面临的挑战、俄罗斯改革与中国改革比较、国际营商环境排名、中国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刻剖析新形势下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机遇与挑战。

报告视野宽广、视角独到、论述精辟,与会同志听后深受启发。如何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黄景贵建议,要发挥市场机制决定作用,提高政府的工作效率,通过产业开放,带动产生升级,同时要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拓宽经济自由度,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升经济竞争力。

张震华表示,辅导报告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认识。他强调,市区两级人大机关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及《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精神,学懂弄通。要积极投身到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去,找准人大履职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真抓实干,履行好自身职责,落实好各项任务,为我市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人大力量。三亚日报 张慧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