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吉阳区人大调研工作情况

【字体: 打印
2018-10-18 09:06


 

10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党组书记张震华率调研组赴吉阳区人大调研工作,并听取区人大和基层市人大代表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吉阳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吉阳区人大围绕预算监督、民生监督、法律监督等全区发展重点工作,及群众关注热点、难点问题加大监督,推动党委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通过组织代表培训、拓宽代表履职空间、强化代表建议督办力度、提高代表参政议政能力等方式,优化服务创新方法,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会上,来自吉阳区基层和企业市人大代表,还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发言,并就如何做好人大代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震华表示,市、区两级人大加强沟通,联动开展工作,是提高人大履职实效的重要途径,这也是一个共同提高的过程,今后市人大将加强对区人大的指导和联系;人大代表是人大的主体,基层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强学习、依法履职;区人大常委会要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提升基层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上要有机制创新,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质量。他指出,近期三亚市工作的重点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刘赐贵对三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希望吉阳区人大常委会用大视野、大格局、大定位来开展工作,监督区政府落实好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

黄少文主任强调,与会市人大代表提的建议和意见,具有一定代表性和普遍性,工作人员要对这些意见梳理归纳,结合当前形势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三亚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后,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还到吉阳区乐天城开展了实地考察调研。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