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黄少文主任、张震华书记到大东海社区督查创文巩卫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10-31 09:31


 

10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党组书记张震华率队到大东海社区开展创文巩卫督查工作。在吉阳区人大会议室,组织各责任单位召开了大东海社区“创文巩卫”工作座谈会。

会上,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东海社区分片长王树进汇报了今年来社区创文巩卫总体工作开展情况。大东海社区创文巩卫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较之前很大进步,还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小区卫生清理不经常,不能坚持日产日清;酒店、商场等电子屏宣传不到位,停车位紧张;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阵地建设缺乏场所,未设置无障碍通道,老旧路面破损积水;宣传发动工作还不够到位,群众满意度、参与率不高等。

随后,包点责任单位市科工信局,市人大办,吉阳交警、城管、环卫、工商和食药监等部门有关人员先后进行了发言,对创文巩卫工作开展情况及有关问题、困难进行了汇报,对工作方法、思路进行了探讨交流,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黄少文主任、张震华书记对大东海社区创文巩卫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许,对各责任单位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黄少文说,各级责任人、片长、网格长、网格员要尽职尽责,严格工作标准,运用有效工作方法,全面掌握本网格情况,及时发现存在问题;要加强与各执法部门的沟通协调配合,开展制度化、常态化、动态化的管理,共同抓好分管责任区域的文明创建工作;对社区存在的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办公场地不符合要求的问题,在立足自身能力改善的基础上,解决不了的,要形成书面报告,争取得到区政府、市政府的推动解决各片长、网格长、网格员要更新思想观念,积极为社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政府部门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多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善于发现存在问题,多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对策,积极为上级部门决策提供有效参考。

张震华书记表示,大家讲的都很好,汇报很全面,关键还是要抓好工作的落实,把创文巩卫和文明大行动任务落到实处,抓在日常;各级工作人员要加强责任心,切实掌握本网格的所有问题,不落一处卫生死角,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无法解决的要及时汇总逐级上报;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与驻地部队的沟通协调,通过军地共同的不懈努力,争取使大东海社区的创文巩卫工作取得更大进步,迈上新的台阶。

随后,督查组一行沿鹿岭路、东海路和榆亚路,分别来到夏日百货、榆林市场和榆林煤场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