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育才生态区调研

【字体: 打印
2018-10-22 16:17


 

10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党组书记张震华率调研组赴育才生态区调研,并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在座谈会上,育才生态区有关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育才生态区围绕生态环境治理、脱贫攻坚、创文巩卫、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等主要工作情况。育才生态区位于三亚西北山区,森林覆盖率高有三亚“绿肺”的美誉,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育才生态区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念好“山字经”,做好“水、田、林”文章、打好“生态牌”,建设美好新育才。同时,育才生态区是三亚唯一以黎族、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地,常驻人口3.4万人,人口少经济基础薄弱,承担着全市一半的扶贫任务。

张震华表示,育才生态区作为市委、市政府派出机构,虽然没有设置人大机构,但作为基层人大代表,要围绕育才生态区民生和经济发展等问题,积极行使代表职权。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重点关注育才生态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专题调研育才生态区环境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对育才生态区生态保护立法。针对基层人大代表提出的“解决立才中学教师住房问题,提高农村教师待遇” 问题。张震华指出,要留住农村教师尤其是临聘教师,应该给予他们平等待遇和关怀,为此政府要加强编制预算人大也将加强对政府预算的审查监督,人大代表要通过提出代表建议等途径,推动政府合理安排预算。

黄少文主任表示,与会同志反映的问题很准确、也很现实,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很贴近实际、具有代表性,调研组将对这些意见进行梳理,进一步改进人大工作,市人大将通过立法、监督等形式推动育才生态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生态区管委会要克服困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管委会和村、居委会干部作用,不断推进生态区各项工作稳步提升;要抓好干部的教育培训,了解掌握好相关政策法规,把年初规划、预算和项目库等工作提前做好做充分。(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