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市人大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学习

【字体: 打印
2018-10-19 10:30


 

10月18日上午,市人大机关第二党支部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通知要求,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组织党员进行学习和交流讨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震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永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的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泽辉主持。

会上,学习传达了《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通知》、《刘赐贵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担当》、严朝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的通讯稿《按照大定位大视野大格局大基础大产业的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实的作风谋划推进各项工作》以及阿东市长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的通讯稿《全面提升执行能力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经济工作》。

通过学习,各位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有了新的认识和更深刻的体会。结合学习内容,参会的每一位党员都进行了心得体会发言,充分开展交流讨论。

张震华说,人大要结合自身的工作,用实际行动落实好习总书记4.13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在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背景下,要加强学习,发挥人大作用,市委的领导下,做好地方立法、监督工作以及代表工作等。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解放思想,学以致用,做好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工作。

朱永盛说,“4.13”重要讲话和12号文件对海南的建设提出了更好更有深远意义的战略定位,也是当前中央对海南改革开放寄予的厚望,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期望,为海南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纲领性文件。组织重温学习“4.13”重要讲话和12号文件具有重大 意义。面对新使命、新的机遇,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吸取海南历史上把握不好机遇的教训,坚定信心。要加强学习吃透中央精神,真抓实干,先谋后定,不折不扣全面抓落实,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加强调查研究,对省情市情有客观认识。人大机关应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扛起人大担当,一是要认真学习,学深悟透。通过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断提高认识,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三亚经济社会建设负起人大担当;三是依法履职,认真履职,做好监督工作、立法工作,同时要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工委主任任熙德、李明光、董丽华、杨庆三,以及处级干部苏东波等党员,都分别进行了发言。(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