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三亚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字体: 打印
2018-02-09 12:41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

   

    2月9午,三亚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会议应到会代表258人,实到23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严朝君、黄少文、傅君利、王裕雄、朱永盛、张羽飞、王伟武、王文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黄少文主持。

   

    代理市阿东代表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阿东在回顾2017年工作时说,2017年是三亚升格为地级市30周年,也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鼎力支持下,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省委七届二次、三次全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历次全会的部署,围绕当好建设美好新海南排头兵的目标,启动实施“双十行动”,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团结奋进,创新发展,完成了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本届政府的良好开局。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推进“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功能逐步完善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优势巩固提升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发展活力有效释放加大富民惠民力度,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强化政府自身建设,工作效能不断提升。 

   

    报告指出了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两会”精神,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的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双十行动”为抓手,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城乡统筹发展,补齐民生事业短板,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努力当好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排头兵。

    阿东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发表重要讲话5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

    报告明确了2018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各增长10%;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各增长8%;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以内。

    报告提出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统筹发展十个重点产业扩大有效投资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二是加强城市建设和治理管理,着力提升功能与品质。加快“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棚户区改造工程开展城市“五化”工作提升治理管理水平。三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新时代的“三农”工作。高水平推进“十镇百村”建设大力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实施好新一轮农民增收计划。四是坚持绿色发展,打造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构建生态文明建设长效机制。五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和动力。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六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加快发展公共文化体育事业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

   

    阿东指出,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八种本领”,忠诚履职,务实担当,努力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和治理现代化水平,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依法行政提升行政效能改进工作作风

    阿东强调,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为当好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会议书面审查了三亚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2017年三亚市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三亚市预算草案的报告。

容丽萍、任笑竹、鲍剑、邓忠、陈小亚、陈正光、尚林、兰江峰、许振凌、李劲松、蓝文全、何世刚、王铁明、谢庆林、戴玉明、李庆、褚以海、王永敏、黄志强、蒋明清、邢孔祥、韦忠清、朱传华、王宏民、彭隆荣、哈少林等领导同志,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列席会议的有:出席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不是市七届人大代表的驻市的省届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委员、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市正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比照正处级管理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驻市高等院校负责人;中央、省驻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