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三亚市第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字体: 打印
2018-02-14 15:24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

 2月11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委党校胜利闭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强调,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当好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排头兵。

 会议应到代表258人,实到代表23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严朝君、黄少文、傅君利、王裕雄、朱永盛、张羽飞、王伟武、王文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黄少文主持。

 大会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选举、补选三亚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补选三亚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三亚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三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选举结束后,大会宣布选举结果:阿东当选三亚市人民政府市长;任笑竹当选三亚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褚以海当选三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按照法律规定,当选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邢增平、朱志兴、李明光、周月霞、胡定葆、颜业鹏当选三亚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阿东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大会表决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亚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17年三亚市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三亚市预算的决议》《关于三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亚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严朝君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们表示祝贺。他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发表重要讲话5周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刚刚召开的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对做好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这次人代会对全市工作又进行了细化安排,实现既定目标任务,需要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需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严朝君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工作监督,助推“双十行动”落实;推进依法治市,加快建设法治三亚;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人大工作水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当好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排头兵。

 阿东、容丽萍、任笑竹、邓忠、陈小亚、陈正光、尚林等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列席会议的有:驻市的省六届人大代表,现职市级领导、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委员,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市正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比照正处级管理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驻市高等院校负责人等不是市七届人大代表的人员;中央、省驻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