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省六届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三亚市有关项目建设情况

【字体: 打印
2018-01-17 09:16

 2018年1月16日上午,三亚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市省六届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有关项目建设情况,为代表出席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各项工作报告、提出议案和建议做好充分准备。

 视察组由常委会主任黄少文任组长,常委会副主任王裕雄任副组长。参加视察活动的驻市省六届人大代表有谭震祥、王长仁、林有炽、周月霞、董丽华、李武军、海斌、胡启武、林泽良、许巧练、罗来红、邓海全、张少汉、林常玉、高青亮等同志,驻市部队省六届人大代表兰江峰、赵晓刚、肖争妍、黄龙、姚春雨等同志一同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水稻国家公园项目、亚特兰蒂斯建设项目以及中廖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视察中,代表们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切身感受三亚在重点、民生项目建设上的巨大变化,每到一处,代表们边参观学习,边提出问题,并为项目建设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水稻国家公园总占地面积7600亩,公园的主体为3800多亩的水稻田景区,其中包括国家杂交水稻研究中心试验田、南繁科技科学研究院多品种稻实验项目、“共享农庄”项目、花海项目、采摘园项目、恐龙创意文旅项目等。水稻公园依托国家海岸优势资源,以海南黎族文化为特色,并融入了民俗体验、生态休闲、康体养生、科普教育、农业生产等功能,将努力打造成海南省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农旅融合示范基地。据悉水稻国家公园将于近期试营业。

 据介绍,亚特兰蒂斯项目由复星集团投资110亿元兴建,项目2013年底进场动工,该项目是集度假酒店、娱乐、餐饮、购物、演艺、物业、国际会展及特色海洋文化体验八大丰富业态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将助推三亚旅游业迈入3.0时代。目前项目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计划春节前试营业。运营后预计每年将接待超过200万人次的国内外游客,带来20亿元人民币的直接消费,年纳税总额近2.6亿元人民币,创造近3300个就业岗位。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视察,切身感受到了三亚在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建设上,起点高、大手笔,看到三亚变化之大、亮点之多、效率之高,倍受鼓舞,对建设美好新海南、打造三亚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更加坚定了信心。

 黄少文对省人大代表们积极参加常委会组织的视察活动表示赞赏。黄少文说,近年来,三亚在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打造农旅融合示范基地、加快推进“十镇百村”项目建设上,下大力、用真功,助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向高质量发展,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离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标准还有一定差距。市人大将不断加强工作监督,督促政府对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进行办理落实,希望省、市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参与常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履职,为三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