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黄少文赴天涯区扎南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字体: 打印
2017-11-21 09:49

11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少文到天涯区扎南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村里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课。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符党,天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莫壮丽等一同参加。

 

 

黄少文从什么是十九大?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进行了宣讲,他说,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举世瞩目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十九大报告中有许多内容与大家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其中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把“三农”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农业农村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必将有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

 

 

黄少文指出,当前扎南村正在逐步摸索“企业+集体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林下经济,发展种植红豆杉、南药等林下经济,这是很好的发展思路。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扎南村的77名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谋划好村子的发展,带领全村老百姓发家致富。

期间,黄少文还把大政事、大理论、大政策变成浅显易懂的海南方言,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黄少文强调,要建设一个生态环境优美,卫生整洁,生活舒适的美好家园,扎南村党总支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十九大精神宣讲给每个村民,让大家了解党中央的最新政策,紧紧抓住机遇,努力奋斗,打造更加美好的家园。(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