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综合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省“两会”精神

【字体: 打印
2024-02-01 10:17 研究室

1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耿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省“两会”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努力建设节约型机关。要强化作风能力建设,持续提升“三种能力”,全力锻造“九种作风”,扎实开展“五大行动”,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人大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的攻坚之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级人大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特别要对省委书记冯飞、省长刘小明在三亚代表团的讲话精神和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的有关人大工作,科学谋划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要点,逐条逐项进行梳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省“两会”精神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做好春节前走访慰问、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等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在《智库参阅》(2023年第5期)上的批示精神,强调要着力构建开放的借智体系,切实发挥三亚智库作用,为我市茶产业发展更好地出谋划策,盘活三亚“茶文章”。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荣延松、林有炽、王晓、符婉、吴钟斌出席会议,张颖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