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综合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 打印
2024-01-18 15:25 研究室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1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德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全妍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刘耿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督导组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剖析问题客观全面、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具体务实,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达到了预期目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建设,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刘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在践行政治忠诚上当好示范,以工作实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要敢担当善作为,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聚焦加快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和自贸港科创高地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更好服务和推动三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为我市奋力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汇聚智慧和力量;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聚焦问题整改,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纠“四风”,以“忠诚、干净、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荣延松,党组成员林有炽、王晓、符婉、吴钟斌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颖、市一级巡视员黄志强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