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综合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省市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字体: 打印
2023-11-30 18:49 研究室

11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耿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市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暨调研服务企业、推进乡村振兴两大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以及海南省推动规上企业高质量发展大调研大服务专项行动动员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高效推进落实;要认真梳理任务清单,分类施策统筹部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基层减负蹲点调研报告》和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持续改进调研作风,坚持轻车简从、四不两直,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避免文山会海,严格控制发文的数量,不断提高办文办会质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题询问的批示精神。会议指出专题询问是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加强监督实效的重要形式,要巩固和运用好专题询问成果,进一步加强刚性监督,以群众的急难愁盼为人大监督的着力点,推动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召开三亚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有关事项的请示》和有关人事任免案。

荣延松、林有炽、王晓、符婉、吴钟斌出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