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综合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

【字体: 打印
2023-10-14 10:34 研究室

10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耿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在听取黑龙江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文件精神以及全省立法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黑龙江和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认真行使法定职权,聚焦自贸港建设任务和重点民生精准发力,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推动三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当好转型发展示范、建设国际旅游胜地、打造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贡献智慧力量。要把“严实效”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在人大机关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聚焦自贸港建设大局,突出地方特色,把准立法方向,坚持“小切口”“小快灵”立法,不断提高立法工作精准化、精细化、精干化水平,更好发挥地方立法的引领推动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荣延松、林有炽、王晓、吴钟斌出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