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综合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字体: 打印
2022-09-22 18:07



9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耿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学习交流发言。

刘耿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书记沈晓明讲话精神上来,深刻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要求,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海南实践,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汇聚智慧和力量。

刘耿强调,要将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发挥好人大在推进我市改革开放发展中的助力作用、在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中的保障作用、在深化法治三亚建设中的支撑作用,不断提高立法工作质效、大力提升监督效能、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围绕“四个机关”定位加强自身建设,在我市奋力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中扛起人大担当、作出人大贡献。要深刻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努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刘耿要求,要对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实抓,确保常委会年度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加强同市委办的协调,抓紧做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要认真落实市委要求,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三亚基层社会治理模式,进一步激发基层活力和创造力;加强三亚智库建设的研究和谋划,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汇集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荣延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林有炽、张长丰、符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向奋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强以及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