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综合信息

市人大机关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字体: 打印
2022-03-11 15:38



根据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部署要求,2022年3月10日下午,市人大机关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机关党委书记、秘书长陈向奋出席会议,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易士诚到会指导。

会上,机关各支部书记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陈向奋对述职发言的同志逐一进行了点评。

陈向奋指出,要清醒的认识到: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照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仍存在着一些短板。

陈向奋同志提出下一步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认真履行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抓实思想建设,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要发挥好教育引导作用,加强理论武装,做好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学习教育形式。要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强化服务中心意识,巩固党建品牌打造成果。深入推进“锋行人大履职为民”党建品牌建设,以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效能、凝聚工作合力为着力点,全面提升人大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建“软实力”逐渐转化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开展的“硬支撑”。各支部要围绕市委和人大的中心工作,按照上级年度党建重点工作和任务新要求,高标准布置和推进党支部示范点、组织生活优秀范例和文明单位等。

易士诚同志对人大机关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需要进一步研究解决的问题,要持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会议还对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