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综合信息

张震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10-29 18:08


10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林有炽、陈向奋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以及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海南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江苏、浙江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部分篇章,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会议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五章和沈晓明同志在“一把手”纪律教育暨“廉内助”家风教育专题班上的讲话,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社会信用条例》。李安杰、王雅等同志作了学习体会发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辛亥革命历史意义、历史启示的重要论述,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并自觉贯彻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要深刻理解领悟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决定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

会议要求,要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思想伟力,将政治理论学习与认真谋划好人大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制度建设年、人大工作创新年等结合起来,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主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工作经验,立足三亚实际,做好学习成果转化,将学习成果真正运用到人大工作中各个方面。要结合我市营商环境建设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推动我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