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综合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

【字体: 打印
2021-10-19 11:43


10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文荣、林有炽、陈向奋、严琼、张作壮、李安杰、杨庆三、彭龙、李雪婷、王雅、宋利泉等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三亚人大工作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始终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依法行权履职、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高举人民民主的旗帜、更好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始终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立法、监督和代表等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聚焦自贸港建设大局和社会关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高效治理效能,为三亚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市各级人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抓紧抓实,不断推进三亚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深化学习,加强宣传宣讲,讲好人大故事。要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高起点谋划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工作,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