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综合信息

张震华参加人大讲堂第四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字体: 打印
2021-07-09 18:16


为扎实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人大机关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7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举办人大讲堂第四期专题讲座,讲座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主持,三亚市委原常委、三亚警备区原政委徐国良应邀授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秘书长陈向奋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徐国良以“在改错纠偏中不断前进、发展、辉煌——谈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基本经验”为题,引用了大量的史实和事例,用铿锵、激昂的语言,讲述了我党在改错纠偏不断前进、发展、辉煌的经验,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生动、观点鲜明且极具指导性和针对性的党课,讲课内容贴切实际,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思想的深度,使人深受教育和启发,为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给予了有力的指导。

张震华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进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市人大机关是政治机关,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 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重大要求,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人大工作中落到实处。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示范带动,压实各方责任。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及各小组按照职责分工,担当尽责,按进度抓好工作落实。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要深入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好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研讨和主题党日活动,并积极做好宣传工作,要利用网络和新媒体平台加强宣传,普及党史知识。四是注重工作实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作风整顿建设年”、“制度建设年”行动和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工作创新年”专题活动紧密结合,与扎实开展好“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百日行动和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大讨论、大对照、大整改”工作紧密结合,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促工作,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劲推动解决一批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痛点焦点堵点难点问题,切实用学习成果推动三亚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推动三亚人大依法履职,推动三亚营商环境的改善,为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人大贡献。(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