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综合信息

张震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01-05 20:13


1月5日下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84次会议召开,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羽飞、林有炽、陈向奋、崔杰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以及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O二一年新年贺词;中央、省委关于周红波同志任职的文件;省委沈晓明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在市委常委会第185次会议上的讲话。会上,张羽飞、王文荣、林有炽、陈向奋、崔杰等同志逐一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中央和省委的决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定上来,认真履职,以工作实效全力支持周红波同志的工作。

张震华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精神的重大意义。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特别是贺词中还提到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蓬勃展开”,这既是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肯定,也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及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新年贺词精神,自觉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依法履职,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决定要求上来。中央、省委决定周红波同志担任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海南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三亚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三亚发展的殷切期望。省委沈晓明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明确了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三亚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周红波同志在市委常委会上就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和沈晓明书记的讲话精神提出了三亚具体贯彻要求。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定和要求上来,认真学习领会晓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周红波同志提出的三亚贯彻落实要求,深刻认识三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推进各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在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找准人大定位,贡献人大应有力量。

三是要坚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常委会今年各项工作。常委会党组要自觉将市委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与市委目标同向、事业同心、工作同步,在以周红波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决定要求,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紧扣“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落实好省委关于“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的部署要求,贯彻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创新年”的有关精神,结合人大实际,以深入开展“人大工作创新年”专题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大胆解放思想,推动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党建及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在立法工作上,创新立法机制,突出三亚特色,不断提升立法质量和效率,为重大改革决策和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在监督工作上,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营商环境优化、产业发展、园区建设、社会治理等自贸港建设重点任务,积极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早期收获和中长期目标顺利实现。在代表工作上,要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打造“两站一点”代表履职平台,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在自身建设上,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总体要求,始终把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要管党的重要抓手,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忠诚、干净、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始终以“严”和“实”的标准做好人大工作,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质量的提升。要强化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优化干部知识结构,提高“八种本领”,努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的人大干部队伍,为三亚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作出积极贡献。(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