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综合信息

张震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06-04 22:00


6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羽飞、林有炽,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向奋出席会议;副主任王文荣,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韩正同志在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刘赐贵同志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和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全文学习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

张震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内涵非常丰富、思想十分深刻,具有极强的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海南的殷切期待、对海南人民的深切关怀,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决定要求上来,要把学习贯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加强宣传培训,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学习方式,强化学习效果,做到知行合一,真学笃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实际行动。

张震华强调,要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更好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主动适应新时代的任务和要求,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职能定位,积极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配合上级人大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立法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体现在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立法工作中;要加大立法调研,主动向上级人大反映我市在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立法需求,为我市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制度保障。张震华要求,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机关各部门要加强作风建设,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努力探索人大制度集成创新体制机制,争取超常规的实效。要结合推进“人大机关工作质量提升年”专题活动、“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巩固拓展作风转变成果,在我市应对“三个大考”中发挥人大作用,贡献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