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综合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04-08 09:47



4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羽飞,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向奋参加,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列席,市纪委监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组负责同志、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现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组织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

张震华对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年工作提出要求。张震华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将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强化责任担当,夯实主体责任,认真制定机关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施意见,分层级签订工作责任书,精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违纪违法警示教育,剖析违纪违法反面案例,提升内部治理水平;坚定不移纠“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严把关口、重申纪律要求,不懈抓整改落实,持续跟踪问效,建立长效机制。

张震华指出,要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工作质量提升年”专题活动、“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活动有机结合,统一部署、统一推进,巩固“作风转变年”专题活动成果,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落实“工作质量提升年”专题活动各项部署,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和意志除疾去垢,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更好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要改进调研方式,多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调研方式,深入基层一线,摸清实情,提高调研质量。要在立法、监督、代表、机关“三办三服务”等各项工作上,积极探索,开拓思路、勇于创新,不断提高工作质量,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