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综合信息

张震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04-17 17:58


4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羽飞、林有炽,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向奋出席会议;副主任王文荣,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评论文章——《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砥砺奋进》、中央八项规定及市委二十条规定、《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同志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市出台扶持政策落实情况的视察报告》的批示精神。

张震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完成市委赋予常委会领导脱贫攻坚包点任务和机关包点任务,密切关注疫情对包点村劳动力务工就业、产业扶持、农产品销售等方面带来的一系列影响,沉下身子深入调研,落实市委关于“一村一企”部署,引进适合包点村实际发展的企业,加强产业扶持力度,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夯实农村产业发展基础。同时要督促有关部门,摸清包点村因疫情影响赋闲在家的劳动力现状,与用工企业点对点对接,解决包点村劳动力就业问题,坚决避免脱贫户因疫情返贫。

张震华强调,要围绕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对标对表,结合“工作质量提升年”专题活动和“我为自贸区(港)作贡献专题活动”,积极发挥地方人大的职能作用,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一是坚决落实市委重大改革决策,积极行使法定职权,确保市委关于“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法定机构改革等涉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自贸港建设的重大改革于法有据、依法推进。二是要在地方立法中充分体现海南自贸港建设理念,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经验,积极吸收采纳,深入研究本土化途径,为自贸港建设提供法制保障。三是监督工作要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自贸港总体方案颁布后,要紧扣自贸港的新任务谋划选题,推动三亚在建设海南自贸港中的各项任务清单落地落实。

张震华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二十条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要加强和改进调研方式,一是采取“四不两直”式调研,明察暗访结合,多方面听取意见、了解情况,多渠道获取信息、掌握状况,力求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有深度、有力度的调研报告,为提高立法、监督工作质量打好基础。二是要加强与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着力帮助人民群众解决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三是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执行力和制度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和制度落实落地。四是要强化创新意识,加强制度创新和工作机制创新。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