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综合信息

市人大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字体: 打印
2020-03-23 09:43



根据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部署要求,2020年3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在常委会议室召开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秘书长陈向奋,机关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机关党委委员、各支委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雅主持,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易士诚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了严琼、杨洪涛、罗波、李明光、张大平、赵磊等机关6位支部书记2019年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各位书记围绕本支部基层党建日常和重点工作落实、党建与人大业务工作融合推进,年度组织党建活动和完成上级专题或主题活动、党员队伍建设等情况,按照抓基层党建成绩清单、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等内容进行了述职;陈向奋同志对6位支部书记逐一进行了点评;易士诚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讲话。

陈向奋表示,严琼等6位机关党支部书记所作的抓基层党建述职,既总结了成绩,又剖析了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总结客观,问题精准,工作任务切实可行。2019年各支部党建工作抓得有声有色,成绩斐然,政治站位、理论水平、作风形象以及组织生活规范性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陈向奋指出,各支部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还不同程度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存在满足于完成上级部署的工作,结合人大实际开展有特点的活动少以及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不均衡等问题。对于成绩和不足,大家要认真思考、辩证看待,要善于总结经验,固化工作成效;要认真剖析问题根源,扎实做好查改工作。在对各支部书记逐一进行点评后,陈向奋同志提出4点要求:一是抓实政治建设,强化“四个意识”;二是抓实思想建设,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三是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四是以人大机关“工作质量提升年”专题活动为抓手,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易士诚同志对市人大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的召开表示肯定,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就今年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打造基层党建精品,高质量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对市人大机关党支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全面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人大机关主题教育中的调研成果转化和运用;压实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机关党委对支部工作的精细化、规范化指导和人大机关党组成员联系点制度、成效评估。二、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打造市人大机关党建精品。坚持党建工作与人大业务工作同谋划研究、同部署落实,机关党委和各支部要紧紧围绕人大中心工作抓好党建、建设过硬队伍,打造党建亮点品牌。积极开展“建设自贸港、党员展风采”“改革先锋、岗位建功” 等主题党日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深化党员先锋岗和岗位服务创优活动,激励机关广大党员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创文明城市和文明机关等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

与会党员对各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