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综合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03-06 10:03



3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羽飞,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向奋,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崔杰出席会议;副主任王文荣,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赐贵同志在省委办公厅干部大会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干部大会上的讲话、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新时代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刘赐贵同志在省委自贸区(港)工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张震华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督导经济社会发展,在统筹我市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做出人大贡献。要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抓好常委会领导班子建设和机关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抓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要以《机关推进党建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为标准,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加强机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使每名党员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要抓好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人大机关“工作质量提升年”专题活动和“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活动,按照责任分工,认真抓好落实,坚决杜绝走过程、图形式,切实通过活动提高干部能力素质、实现作风转变、提升工作质量。

张震华要求,常委会各工委(室)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重点围绕企业复产复工、重点项目推进、重点园区建设、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旅游业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农业生产销售、民生保障等方面发力,针对性地开展调研、视察等工作,寓监督于服务中,督促帮助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解决实际问题,抓好工作落实,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同时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督导,高质量完成常委会年度工作任务

会上,张羽飞、陈向奋、崔杰3名同志重点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新时代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 积极为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