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综合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 打印
2019-12-06 10:10



12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羽飞、林有炽,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向奋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列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颜业鹏到会指导。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认真学习了有关文件和规定内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进行了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会上,张震华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检视剖析。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全面查找自身存在问题,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颜业鹏同志在点评时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会议质量高、氛围好,检视剖析深入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并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提了具体要求。

张震华强调,党组成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长期任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强化使命担当。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决定要求不折不扣地得到贯彻落实。

张震华要求,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标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任务,从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及代表工作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入手,找准人大履职切入点,充分发挥人大职能,适时开展系列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扛起人大担当。同时要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落实,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主体责任,规定整改时限,不断取得解决问题实际效果。(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