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综合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大会

【字体: 打印
2019-06-28 09:23



6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大会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退休老领导林宏茂、周玉华、何隆钰、刘继安、刘丽玲,党组成员蓝文全、陈向奋及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大会应到64人,出席57人,符合规定人数。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易士诚同志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驻人大纪检组陈海平同志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第四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雅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上一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严格按照组织程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以无记名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会委员。随后,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等额选举陈向奋同志为机关党委书记,王雅同志为机关党委副书记。会议还确定了委员分工情况。

新当选的机关党委书记陈向奋同志作了表态发言。易士诚代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对新当选的市人大机关党委委员表示祝贺,对上一届市人大机关党委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震华代表常委会党组对机关党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机关党建的重要性,大力推进机关思想建设。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做到思想高度重视、工作常抓不懈。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带头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带头学习自贸区自贸港知识,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二是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有机融合,结合人大机关作风转变年专题活动,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下真功夫,狠抓落实。三是围绕常委会中心工作抓好机关党建。要紧跟常委会党组的决策部署,鼓励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发挥自身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认真做好人大各项工作,抓出特色,抓出亮点。要进一步拓展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域和空间,确保通过抓机关党建促进人大工作涌现出更多亮点。四是突出人大机关党建工作特色。要针对人大机关的特点,加强对党员组织关系的管理,推进机关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对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多予关心、多给温暖、多些服务。加强对机关年轻同志的教育和培养,努力为年轻同志创造良好的工作和成长环境。五是全面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建立督促检查机制,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组织保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