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综合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19-03-13 17:37



3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朱永盛主持,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羽飞,副主任王文荣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海平列席会议。

张震华同志作了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部署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

张震华强调,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常委会工作要点,坚持问题导向和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忠实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一要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强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法规制度的学习贯彻,提高政治站位,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二要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夯实主体责任。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和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切实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两个机关”的廉政建设,真正实现责任落实“无缝隙、全覆盖三要强化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迈向新台阶。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和市委有关规定的落实。结合“人大机关作风转变年”活动,坚持“管小、管细、管用”原则推动作风建设实现新成效。四要加强源头治理防控,深化权力运行监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第一种形态”运用,让“红红脸、出出汗”进一步常态化,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党内监督,确保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建立完善机关各项党内监督制度,严格落实各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严格执行干部考察考核制度,落实好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充分发挥机关内部作风督查组职能着力推进廉洁型机关建设,维护好人大机关良好社会形象。

张震华要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必须着眼更高起点、更高标准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认真履行职责,确保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从严从实加强人大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正确行使职权,努力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全面推进人大各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