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综合信息

张震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字体: 打印
2019-02-12 09:53


 

2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朱永盛、张羽飞、王伟武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省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震华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强化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履职重点,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省纪委七届三次全会以及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张震华强调,好的作风可以凝心聚力、鼓舞士气、促进工作,要迅速开展“人大机关作风转变年”活动,以此作为人大机关在自贸区(港)建设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的重要载体,这也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专项整治活动的需要。

张震华要求,要通过加强三个建设实现三个转变。一是加强能力建设,提高机关干部职工履职和服务能力,解决本领恐慌的问题。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干部对制度的执行力,解决制度的不完善或因执行制度的执行力差而出现工作责任不清、流程不顺、相互推诿扯皮、监督不到位等问题。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升干部职工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促进工作质量提升,解决部分干部思想和作风上存在的“二线思想”、“庸懒散”作风,包括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张震华强调,要通过作风转变提升机关服务保障能力,提高常委会立法质量,提高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的实效,充分发挥好代表的作用,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在三亚争当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中贡献人大力量。

最后,张震华对当前几项重点工作做了部署:一是抓紧完成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建立工作台账;二是抓好常委会党组和机关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及问题整改台账的整理上报工作;三是各工委抓紧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并建立相关工作制度;四是谋划好邀请候鸟人才、专家为机关干部职工授课等相关事项;五是落实好省委、市委有关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六是加快立法工作进程,提高立法工作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年度立法计划;七是认真落实市委部署,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创文巩卫和重点项目落地等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三亚市纪委关于对涉旅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通报、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做好三亚市机关事业单位带薪年休假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精神。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