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综合信息

市人大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打印
2018-04-23 08:56


根据市人大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市人大机关第二党支部于420日上午9点,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员学习讨论会议,认真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其它文件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泽辉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副主任朱永盛、张羽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的讨论会并发言。

黄少文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令人振奋。回顾以往,从最早发行股票,到经历了开发洋浦,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搞三来一补,经营免税店等,海南走过了30年不平凡的道路。对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要从更高的政治站位,从深化改革开放的角度,从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来好好学习,结合实际,把我们自身的工作做好。通过学习,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在今后的建设过程中,要体现出特区人的爱心和博大宽容的精神面貌,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让来海南的人感受到特区人的温馨和友善,还要大力引进人才。总之,我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人人发挥作用,让海南明天更美好!

朱永盛说,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具有重大意义,是利好政策,是深化改革开放的体现。对习近平讲话精神,我们要认真学,原原本本的学,按省委刘赐贵书记的要求,要反复学,学深学透,学通弄懂。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我们起步较晚,没有现成经验,但我们有后发优势。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刘赐贵书记在广东考察自贸区建设时的讲话精神,要谋定而后动,列出政策清单、方案、任务、线路图,结合海南实际,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打破旧思维大胆试。目前我们的任务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以此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作为我们的工作依据,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人大工作的开展。

张羽飞说,中央赋予海南“三区一中心”新的战略定位,今后我们将成为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这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我们还要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到2035年自由贸易港的制度体系和运作模式更加成熟,营商环境跻身全球前列。这要求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大胆试、大胆创、自主改的敢为人先的精神,用好中央给予的政策,不怕犯错,允许纠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改革。

工委主任熙德、郑爱珠、董丽华、杨庆三、罗波,以及处级干部高克华、王敏等党员,都分别进行了发言。(市人大机关第二党支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