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字体: 打印
2022-05-05 18:54



4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耿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市干部大会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研究贯彻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荣延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林有炽、张长丰、王晓、符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强列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学习体会发言。大家一致表示,省委书记沈晓明代表七届省委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科学描绘海南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是一个引领发展、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将认真领会报告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为三亚奋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省第八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人大系统要层层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确保学思践悟、细照笃行。

刘耿指出,要对标目标任务,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指导推动人大工作,认真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以“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为指引,聚焦打造“六个标杆”、建设“六个三亚”,对标对表、抓细抓实。要依法履职尽责,认真贯彻市委关于立法工作要求,紧扣自贸港建设需要和重点民生进行立法,推动立法与改革决策有效衔接;要重点围绕南繁科技、深海科技、法治环境、生态环境、营商环境、社会治理体系等方面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要坚持人民至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制度安排落到实处;要围绕“四个机关”新的定位和要求,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