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图片新闻

刘耿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字体: 打印
2022-03-19 11:00



3 月 18 日上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耿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有关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荣延松、林有炽、张长丰、王晓、符婉、陈向奋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强以及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精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决定;三亚市创新能力提升、产业培优提升、民生建设提升“三个工程”动员部署会精神等。

刘耿指出,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进一步组织人大机关干部、人大代表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原原本本学、结合工作实际学,确保学深悟透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决定要求上来,推动两会精神在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落地生效。

刘耿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修改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修改地方组织法是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重大举措。要进一步加强对修改后的地方组织法的学习领会,确保学懂弄通,并自觉应用到工作实践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三大工程”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市委关于“三大工程”的部署要求,结合人大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人大力量。(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