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字体: 打印
2021-09-30 11:41


9月30日上午,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同志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林有炽同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向奋参加会议,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以及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坚持以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意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篇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三亚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了《海南自由贸易港跨境服务贸易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彭龙、张作壮等同志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并提出“三个力行”的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作风整顿建设年”、“制度建设年”行动和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工作创新年”专题活动紧密结合,与扎实开展好“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百日行动和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大讨论、大对照、大整改”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各项专题活动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建引领自由贸易港建设、党建引领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坚持以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意见》精神,并结合三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新标杆的需要和人大工作实际,以推进人大机关“锋行人大 履职为民”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为抓手,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认真学习研究《海南自由贸易港跨境服务贸易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在内的一系列自贸港政策,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做实,加深机关干部对自贸港政策的理解把握,更好地指导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三亚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对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和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全力以赴抓好未完成工作的落实,要认真做好市区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三亚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