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图片新闻

张震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暨第8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07-06 16:09


7月6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97次(扩大)会暨第8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裕雄,党组成员张羽飞、林有炽、陈向奋、崔杰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以及机关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沈晓明同志在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三亚市“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行动部署会暨“制度建设年”“作风整顿建设年”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王文荣、崔杰、任熙德等同志作交流发言。

张震华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政治自觉,将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上升为国家意志,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人大工作中落到实处。要深入推动“四史”宣传教育,认真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张震华要求,要认真按照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委七届十次全会提出的不解放思想的“10种表现”和在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动员部署会上要求找准的“六个方面”的问题,以及市委的有关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百日行动和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大讨论、大对照、大整改”工作,紧扣自贸港建设和市委中心工作,聚焦“一中心、一城、一区、三重点”以及三亚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三年行动和美丽乡村建设三年提升行动等领域,结合“作风整顿建设年”“制度建设年”行动和“人大工作创新年”专题活动,坚持把“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行动作为人大履职重点,通过人大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法定职权,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对标对表,举一反三,通过召开大讨论大研讨、实地调研走访等形式,广泛深入查找制约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瓶颈问题和制约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打造以大社区人大工作站、代表联络站、代表联系点为主的“两站一点”代表履职平台,推动人大工作向基层延伸,推动解决社会普遍关切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