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字体: 打印
2021-02-07 10:48


2月7日上午,根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经过会前充分准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王裕雄,党组成员张羽飞、林有炽、陈向奋、崔杰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君利到会指导。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班子成员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起草常委会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王裕雄通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张震华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傅君利在点评时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聚焦、内容聚焦,做到了重点突出、坦诚相见,达到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团结奋斗、整改问题、狠抓落实的目的。傅君利指出,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查摆问题整改,以严的主基调做好“后半篇文章”,完善整改方案,注重建章立制,建立起人大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张震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真功夫、下实功夫,认真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用政治建设统领党建和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落实,不折不扣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对“三区一中心”、自贸港建设等“国之大者”心中有数,通过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工作推动“一中心、一城、一区、三重点”以及“大三亚”协同创新发展格局、完善城市功能等方面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党组政治功能,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来确定人大工作重点,确保人大各项工作毫不动摇地体现党的全面领导。要带头扛起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不断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紧紧围绕“三区一中心”和自贸港建设以及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这个“国之大者”,深入开展常委会及机关“工作创新年”专题活动,深入推动思维创新、制度创新、机制创新和工作创新,在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形成一批创新成果,不断推进人大工作上新台阶。三是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汲取“三案二人”案件深刻教训,举一反三、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四是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自觉将这次民主生活会指出的问题列入个人问题整改清单,做到整改时限、目标、措施、责任和要求“五明确”,建立销号制度,逐项逐条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