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字体: 打印
2020-07-30 22:43


7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7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常委会党组成员张羽飞、林有炽、陈向奋、崔杰出席会议。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以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张震华指出,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省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出台《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意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总结提炼、吸收借鉴的基础上,形成了许多创新举措和硬性措施,含金量很高,是推动全省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的纲领性文件。赐贵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与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切实落实到实处。

张震华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依法行使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水平。要健全立法体制机制,加快构建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治体系;聚焦关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问题深入开展监督,切实提高人大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依法行使选举任免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努力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

张震华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中央12号和8号文件精神结合起来,把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同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结合起来,在自贸港建设中发挥人大作用;要将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同机关作风转变、工作质量提升和工作创新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人大立法、监督等工作,不断提高履职实效;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机关各级党组织、各专委工委要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研讨交流学习,要结合本职岗位深入思考,各工委主任要撰写学习心得,把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各项工作安排,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的激情和干劲,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