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图片新闻

张震华:以更高政治站位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字体: 打印
2020-07-13 10:21


7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70次(扩大)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加强人大监督和立法,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有效整改,以良好的整改实效推动三亚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生态环境部调研组在三亚调研及座谈时的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刘赐贵与生态环境部调研组会谈时的指示精神、七届市委常委会第168次(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部调研组相关要求的专项报告,并研究部署了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贯彻落实举措。

张震华要求,一是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生态环保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机关有关部门要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汇编成册,组织干部深入系统地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加强人大监督,推动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有效整改。组成以城建环保工委为主的监督工作专班,突出监督重点,建立问题台账,创新监督方法,提高监督刚性,与市委督查室形成合力,帮助督促有关部门切实抓好整改。三是要创新监督工作机制,将城建环保工委专项监督与其他工委的工作监督结合起来,将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立法后评估等工作结合起来,将环保立法与环保监督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监督实效。继续开展好“环境保护监督随手拍”活动,发动群众参与生态环保监督。四是要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提高地方立法的针对性。积极开展三亚河流域的系统治理立法调研,尽快启动《三亚市海洋环境保护条例》《三亚市森林保护管理条例》调研类立法项目,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五是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营造全社会生态环保良好氛围。加强对代表的宣传培训,提高代表生态环保意识,支持和保障代表在生态环保领域积极履职,引导代表自觉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当先锋、作表率。

常委会党组成员张羽飞、林有炽、陈向奋、崔杰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