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

【字体: 打印
2019-12-30 09:27



12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度第9次(扩大)学习会议。常委会党组成员张羽飞、陈向奋出席会议。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决定》《中共海南省委关于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决定(讨论稿)》的说明、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震华强调,要把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摆在优先位置,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上报;人大要进一步加强执行力,提高创新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开展立法、监督等工作时,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要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向前赶;要解放思想,有敢于破除弊端的勇气,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做,自主改,彻底解决思想僵化问题;工作要注意抓重点,提高决策执行力和统筹协调能力;各级领导要率先垂范,积极谋划,加强推动,做好统筹协调,做到全过程参与、全过程引领。

就下一步工作,张震华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认真抓好代表大会工作的筹备筹办,要抓细抓实,确保万无一失、不出任何问题。二是克服等靠思想,加强工作谋划,谋定而后动,对全年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安排具体合理。三是积极筹划实施明年的“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继续推动落实好“机关作风转变年”活动成效,牢固树立人大工作是一线的理念;要继续抓好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通过“机关作风转变年”和“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切实全面提高工作质量。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