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图片新闻

张震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字体: 打印
2019-06-04 09:05



6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主持召开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2019年度第6次(扩大)学习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羽飞,党组成员蓝文全、陈向奋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及机关全体干部、党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海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省委刘赐贵书记在全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背水一战”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制度创新工作汇报,省委办公厅联合调研组关于《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原因分析及对策建议》及第三调研组报告,还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保密法》。

张震华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以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信念。要聚焦全省“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背水一战”推进会精神,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极端重要性,按照“三不减”、“三提高”、“三加强”要求,坚定不移、坚韧不拔地抓好脱贫攻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海南省2019年脱贫攻坚大比武实施方案》要求,积极主动做好市人大机关帮扶贫困村及帮扶贫困户的脱贫工作,全力冲刺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公里”。

张震华指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要针对此次学习的《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原因分析及对策建议》进行自我检查、反思,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工作执行力,加强工作落实力度,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张震华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创新意识,不仅要高质量如期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还要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上下功夫,通过立法工作、监督工作引领、推动、保障自贸区港建设中的制度创新,并思考将三亚在自贸区港建设中的制度创新成果上升到法规形式,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秘书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