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图片新闻

市人大召开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字体: 打印
2018-09-04 15:10


 

9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少文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武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党员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和《中共海南省委巡视工作规划(2017—2021年)》,听取了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问题整改大比武观摩活动有关情况介绍

黄少文强调,要加强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省委七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了《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海南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两个重要文件,充分体现了在海南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形势下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极端重要性,也充分表明了省委省政府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省委书记刘赐贵在讲话中提出“让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海南乡村成为中国新农村的靓丽名片”的目标, 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刘赐贵书记讲话精神以及市委的工作要求,要把学习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同正在开展的“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结合起来,同人大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黄少文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规划的重大意义。《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是巩固深化发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中共海南省委巡视工作规划(2017-2021年)》,是海南未来几年巡视工作的“路线图”“任务书”。机关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规划》,准确理解把握《规划》的精神实质和任务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忠诚。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提高标准和要求,对当前主要工作加强督查督导。市委要求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摆在全市、全局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去抓。人大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督促有关部门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常态化地加大力度,层层压实责任,推动落实扶贫政策,在志智双扶上下功夫,在发展产业、促进增收上下功夫。要继续加强“创文巩卫”和社会文明大行动工作督查,推动落实好“片长+网格长+12345政府服务热线”管理机制。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做好预先谋划,加强调研督查,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市委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切实使人大督查工作起到良好的效果。(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