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字体: 打印
2018-03-28 08:40

3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少文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先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及省委书记刘赐贵同志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裕雄,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羽飞、王伟武出席会议并领学,市人大机关其他党员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黄少文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刻认识修改宪法为民族复兴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人“三位一体”领导体制的制度安排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圆满产生对开创新时代伟大征程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成立国家监察委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改革;深刻认识政府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要把学习两会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七次党代会、省委七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刘赐贵书记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仅要原原本本地读、原汁原味地学,而且要撰写两会精神学习心得体会,不断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引向深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

黄少文强调,要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适应宪法法律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充分利用这次宪法修改的难得机遇,把宪法实施作为全面改进和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一次重要机会,以宪法实施为统领,立足人大实际,发挥人大作用,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做好表率,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保障作用,加强对宪法法律实施情况的监督,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在宪法贯彻实施大局和法治建设中凸显人大职能、贡献人大力量。要带头依法行使职权,做到依法立法、依法监督、依法任免,成为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黄少文要求,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紧盯目标,真抓实干。要加强学习,把学的知识转化为干的本领。有序有力推进常委会年度工作,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创文巩卫、脱贫攻坚等中心任务,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使三亚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打造幸福三亚作出人大贡献。(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