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学习会议

【字体: 打印
2017-11-24 17:19

11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少文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学习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裕雄,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羽飞王伟武,党组成员、秘书长符党出席会议市人大机关其他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实践论》《矛盾论》传达省委督察组《关于实地督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的通知》精神,并部署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学习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

黄少文说,《实践论》《矛盾论》系统阐述了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辩证法,对中国革命经验进行了哲学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光辉典范。虽然“两论”发表至今已经80周年,但对于今天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仍具有强大的指导意义

黄少文要求一要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真理力量,切实增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要以重温《实践论》《矛盾论》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真正用马克思主义真理筑牢思想之魂二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学哲学用哲学的表率。要把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更加自觉地学哲学用哲学作为理论武装的经常性工作,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持之以恒抓下去。要强化实践的观点,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准工作着力点,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抓住事关三亚当前和长远发展的突出矛盾和关键问题,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扎实实搞调研,推动人大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靠实践出真知。要同心协力做好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各项工作,保证本次大会顺利圆满召开。(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