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机关党委

争创先锋 久久为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锋行人大 履职为民”党建服务品牌被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命名授牌

【字体: 打印
2021-10-20 15:20


为主动适应党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2020年10月以来,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的领导和支持下,机关党委着力打造“锋行人大 履职为民”党建品牌,以争当“学习先锋”、争创“履职先锋”、争做“服务先锋”、力争“活动先锋”为抓手,推动人大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今年10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等10家基层党组织创建的党建服务品牌获得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的命名授牌。

10月20日上午,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党建品牌创建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雅从 “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突出特色把准定位” 、“争创先锋久久为功 品牌引航亮点纷呈”、“巩固品牌打造成果,增强品牌的影响力”三个方面向全市机关介绍了人大机关党建品牌创建的全过程,直观生动的展示了过去一年,在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人大本职工作,创新开展各类“党建+”活动,在立法、监督、代表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

为展现市人大机关党建服务品牌的创建成果,市人大机关还接受了市委宣传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政府办等70多家机关的现场交流观摩。

在常委会会议室展厅,讲解员利用展板及宣传册,向现场观摩交流的领导和党员们,生动介绍了“锋行人大 履职为民”党建服务品牌的创建目标,品牌标识、主要做法及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在争创“四个先锋”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在人大书吧,讲解员全面讲解了人大书吧的创建的全过程及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开展“悦”读分享会活动等情况,让现场观摩的领导和党员们,感受到人大机关崇尚学习、善于钻研、乐于分享的读书学习新风。

在观摩会现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陈向奋表示,站在新的起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持之以恒大力推进党建品牌建设,努力推动人大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一是强化品牌建设意识,坚持核心理念。以党史学习教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着力点,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理念,继续优化党建服务品牌创建的理念。二是强化服务中心意识,坚持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人大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三是强化广泛宣传意识,不断增强党建品牌的示范带动力和社会影响力。(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