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机关党委

陈向奋主持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08-30 15:57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迎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检查及党建工作专项督查考核,持续推动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8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秘书长陈向奋主持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2021年第8次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抓好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方案》的通知、关于转发《关于印发海南省党史学习教育督查指导操作手册的通知》的通知;并传达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开展三亚是指机关党组(党委)班子成员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指导性检查的通知、关于开展2020年度市直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达标创建考核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市直机关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等文件。结合文件精神及人大机关工作实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雅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及机关党建迎检工作进行了部署。

陈向奋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海南高质量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实践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人大工作中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要根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要求,按照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职责分工及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参照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考核方案的要求,对标对表,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做到“三会一课”不落、各类活动体现、会议记录要齐、材料归档要全。

三是注重推动工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机关党建工作与推进“作风整顿建设年”、“制度建设年”行动和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工作创新年”专题活动紧密结合,与扎实开展好“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百日行动和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大讨论、大对照、大整改”工作紧密结合,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促工作,并结合工作职责,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为三亚争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排头兵作出人大贡献。(机关党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